FRANCES

夜聊

一场诡异的聚会

珠海并非三人常驻地

却能在此相聚 还开开心心放肆地侃天侃地

想想也是很神奇


三人聚会散场

回到家里 继续与J的二人谈天世界

想想也不过小半年没见

却发生了很多的事

有讲不完的话


我们的话题多围绕着【人】

关于人的行为模式 以及 这些行为背后的原因

好像是我们第一次正式谈这些 既学术又生活的话题

聊天真的会启发人的思考

尤其是对于我这种不太可能逼迫自己思考的懒人来说


人和人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比如

身边的人的种种

有关处事、恋爱、友情、自我相处……

我不得不承认 很多事情 J看得比我透彻

因为她真的会认真地去思考他们的行动轨迹

然而 对我来说 最多只是听到这些事件之后

默默回应一句“哦”,然后坦然接受


明明同样感兴趣【人】这种生物

J的小心应对,在做出反应前脑子回路已经转了千百次

和我的无所谓,在别人做出任何事情都能帮他们找出原因并宽恕之;

J对身边亲近人的在乎 和 我的似乎与谁都亲近而事实却疏离;

J的大面积阴暗 与 我的大面积阳光……


似乎有太多的不同

可是骨子里却有很多的相似

当然,也是J总结的

比如

我们骨子里的坚持,不会轻易迷失掉自己

自己的对象就算比自己小一天都不能够接受

书不喜欢给别人碰 还一定要保持整洁干净

骨子里的女人

以及 其他其他

有很多我从来没有思考过的信息 真的有些复杂


人与人之间是相互影响的

从原来的超级感性变成现在的会使用理性

从原来的冰冷冷的理性变成现在的有温度的感性

相互影响也相互成长

说不好谁是谁的榜样与救赎吧

反正我们都是在潜移默化地长大

而且一定是好好地长大


End。

2015/11/08


评论